Google現在把數位地址Plus Codes整合進Places API中,讓企業應用程式也能提供Plus Codes自動完成(Autocomplete)功能,現在發布更新的Places API,包括Maps JavaScript API的Places函式庫,以及Android的Places SDK,而iOS的Places SDK也將會在稍晚之後更新。

Google提到,即便他們詳細繪製全世界的地圖,標記地址、景點和道路等,但是有許多地方缺乏傳統地址系統,甚至連道路名稱都沒有,而這樣使得仰賴精確位置提供貨物配送以及按需服務,難以被正確地交付到消費者手上。

因此Google發明了一種稱為Plus Codes的數位地址,由簡單的英文字母和數字組合而成,甚至可以加上地點,表示成CWC8+R9 Mountain View,這組地址是由經緯度推導而來,也就是說,終端使用者可以使用精確的數位地址Plus Codes,在地圖標示出難以利用傳統地址精確表達的位置,以獲得正確的貨物寄送等服務。

用戶在Google地圖位置上放置圖釘,便能查詢任意地點的Plus Codes,並且在Google搜尋或是Google地圖上搜尋,也能像一般傳統地址一樣,將Plus Codes加入到常用地點中。而現在Google將Plus Codes整合到自動完成功能中,在叫車或是送餐等仰賴地點的服務應用程式,只要用戶輸入城鎮或是地區Plus Codes的第一個字母,應用程式便會開始提供自動完成建議。

一旦使用者選取了自動完成Plus Codes,透過使用地點細節(Place Details)或是地理編碼(Geocoding)功能,就能將Plus Codes的Place ID轉換成地理座標,除此之外,在Directions API和Distance Matrix API中,也能直接使用相同的Place ID,企業可快速調度駕駛員安排行程。而地理編碼現在也接受Plus Codes作為地址請求參數,並且回傳Plus Codes結果。

Google提到,在自動完成功能、地點細節、Directions和地理編碼中使用Plus Codes,將能夠讓按需服務或是遞送服務駕駛員,精確地將服務與商品交付到用戶手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