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soft Teams示意圖,圖片來源/微軟

居家防疫政策讓每一個視訊會議平臺的用戶量都大增,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本周財報會議中透露,今年4月Microsoft Teams的單日用戶數已達到7,500萬人,相較於上個月的4,400萬人,顯示Microsoft Teams在短短一個月內的單日用戶數,就成長了70%。

Nadella表示,Microsoft Teams現為市場上唯一整合了Office與商業流程的多元通訊解決方案,而且微軟幾乎每周都替該服務增加新功能,現在所有規模的企業都能使用Teams,最多支援250名與會人員,廣播串流則能支援10萬名用戶。

除了每日用戶數達到7,500萬名之外,4月每天的與會人員也超過2億,單日累積的會議時間高達41億分鐘,當中有2/3的比例透過Teams來協作或交換檔案,此外,在過去兩個月於Teams整合第三方程式的企業數量,達到了3倍。

目前市場上最夯的Zoom則在4月下旬透露,該平臺每日的與會人員已超過3億

Nadella說,光是在今年4月,醫療照護產業就利用Teams執行了3,400萬場會議;也有超過18.3萬個教育機構仰賴Teams進行教學;在擁有逾10萬名員工的大型企業中,就有20家採用Teams。而原本鎖定企業用戶的Teams,也即將透過新版的Microsoft 365支援一般消費者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