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為了提升消費市場的雲端營收,微軟周一宣布Office 365消費版本品牌改為Microsoft 365,價格維持一樣。現有Office 365消費版用戶,也將陸續轉換到Microsoft 365服務。

現今Office 365個人(Personal)及家用(Home)版,提供雲端Office 365、1TB雲端硬碟OneDrive,及60分鐘Skype撥打手機或固網電話的通話時間,目前已有3,800萬名訂閱用戶。從4月21日起,Office 365將改名為Microsoft 365。微軟表示,Microsoft 365以現有Office 365為基礎,在Word、Excel及Powerpoint融合了人工智慧(AI)和樣板,例如Grammly的翻譯、文字糾錯,或名為Money in Excel的帳戶管理功能等,協助用戶撰寫文書、做簡報、設計、管理財務或與他人聯繫。

和Office 365一樣,Microsoft 365也提供個人(Personal)及家庭(Family)二種方案,訂價也維持同樣水準。個人版僅限一人使用,費用為每月6.99美元,家庭版方案則提供最多6人使用,每月9.99美元。

現有3,800萬名Office 365個人及家用版用戶,將自動轉為Microsoft 365個人及家庭版。Microsoft 365的部份功能,將從今天起逐步釋出,未來幾個月內完成全數轉換。

微軟並宣布Microsoft 365加入二項新功能。一是新開發的消費版Teams,另一個為家人安全(Family Safety)App。「家人安全」App可供家人分享所在地點,一旦家人離開家中、公司或學校,就會發通知給其他家人,此外,也可管理跨Windows 10 PC、Android裝置及Xbox等多個裝置的螢幕使用時間。

新推出的消費版Teams允許用戶建立群組、排程、視訊通話及群組聊天、建立及分享待辦事項或相片/影片,還提供管理工具以分享清單、協同家人行事曆、儲存Wi-Fi密碼及檢視家人最新所在位置。

包括「家人安全」iOS及Android版App及消費版Teams App,都預定未來幾個月內釋出預覽版。

微軟今天還宣布Microsoft Edge瀏覽器新增密碼監控器(Password Monitor)及便於蒐集網上資訊嵌入文件的Collections。另外,多家App業者也提供Office 365個人及家用版用戶免費試用方案,包括Adobe、家長控管App Bark、書籍簡介Blinkist、線上學習Creative Live、信用紀錄App Experian、靜坐App Headspace和排程App TeamSnap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