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為打擊假藥、黑心店家,Google周四宣布進一步擴大廣告透明度,要求所有廣告主都必須完成身分驗證,讓用戶可以了解廣告主身分以免遭到詐騙。

2018年Google對政治廣告實施透明度政策,要求所有想在Google平臺上投放競選廣告的組織單位,必須經過身分驗證,之後用戶可以在廣告旁點入「關於廣告主」,以查看廣告主的背景。政治廣告的廣告主身分驗證方案已推向30個國家。

政治廣告主身分驗證原先為了打擊外國政府或極端人士透過假訊息、假廣告來煽動主流民意,影響選情。但今年隨著武漢肺炎蔓延全球,不肖人士紛紛在社群平臺散布關於COVID-19的疫情、假訊息、冒牌商店、未經驗證的藥方或療法等進行詐騙,促使Google 將該政策擴大到所有廣告。

去年華爾街日報報導,Google Maps上有數百萬假冒或黑心店家資訊。在此之前,Google僅要求美國的車庫門及美、加鎖匠服務商必須完成身分驗證,提交專業執照等文件。

在新措施下,所有廣告主購買Google網路廣告前,都必須完成驗證。他們必須提交個人身分、公司文件及其他資訊來證明自己的身分和公司營運所在國。而從今年夏天起,使用者就可以點選進一步了解廣告主的資訊。Google表示,這項變革讓所有人都可以知道背後廣告主的身分,以便幫助用戶啟用廣告控制設定時的決策,此外也能偵測有心人士,降低他們冒充的機會。

這項措施會先分階段展開,先從美國開始,之後再推向全球。但Google表示,擴大實施期間必須兼顧確保資訊的正確性,因此新措施可能需耗時數年才會完成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