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更新其封存儲存體服務Azure Archive Storage,現在提供高優先度檢索選項,用戶只要多支付一些費用,就能加快檢索離線資料的速度,另外,使用者現在也能直接選擇將Blob資料上傳至熱(Hot)、冷(Cool)或是封存(Archive)層,減少繁瑣的操作步驟。

Azure Archive向用戶提供高優先檢索服務,讓用戶能夠從離線儲存層移動資料,標記為高優先等級,快速回到線上熱資料層或是冷資料層,用戶可支付較多的費用,提高檔案檢索請求,使離線資料在一個小時內重返線上。

標準優先度是預設選項,檢索最多需要花費15個小時,而高優先度檢索則可將10 GB以下的Blob資料檢索時間,縮短至不到1小時,微軟提到,高優先度檢索功能可用在封存資料集的子資料集請求上,標準封存檢索能滿足多數情況,只有在極少數為維持業務連續性時,才需要用上高優先度檢索。

現在使用者可以使用可選參數,將Blob資料上傳到選擇的存取層中,這樣無論帳戶的預設儲存層的設定為何,都可以直接上傳到目標資料層,微軟提到,這個功能讓用戶透過一次交易,就能將物件直接上傳到Azure Archive中,隨著資料使用方式改變,用戶可以利用API手動更改Blob的存取層。

另外,Azure Archive現在還提供了一個Copy Blob API,讓用戶能夠將資料複製到同一帳戶的封存存取層中,並從中複製出資料,微軟提到,在部分情況下,用戶可能希望不要操作原本的資料,但又需要處理臨時資料副本,這項功能便可派上用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