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創辦人比爾 蓋茲(Bill Gates,圖中者)宣布退出微軟董事會,以全心投入公益。(圖片來源/https://www.gatesnotes.com/2020-Annual-Letter)

微軟創辦人比爾 蓋茲(Bill Gates)上周宣布已退出微軟董事會,以花費更多的心力在他的慈善事業上,未來將持續擔任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及其他微軟高階主管的技術顧問。

1955年出生的蓋茲,是在1975年與Paul Allen共同創辦了微軟,並擔任微軟執行長一職,一直到2000年才交出執行長位置,轉而擔任微軟的首席軟體架構師,但在2008年完全退出微軟的日常運作,但當時蓋茲仍為微軟董事長。

蓋茲在2014年辭去微軟董事長,只擔任微軟董事,現在則進一步宣布離開董事會,但依然會是微軟管理團隊的技術顧問。

蓋茲表示,退出微軟董事會絕非代表他退出微軟,微軟將永遠會是他一生中重要的工作,未來他還是會與Nadella及其他微軟領導階層,共同形塑微軟的目標與願景。

事實上,上周蓋茲不僅退出了微軟董事會,也退出了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所創建的波克夏海瑟威(Berkshire Hathaway)控股公司的董事會。蓋茲說,他將把更多的時間花在慈善事業上,包括全球的健康、發展、教育及氣候變遷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