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擴大企業用戶使用協同工作Microsoft Teams的意願,微軟本周宣佈Microsoft Teams和消費版Skype相容,也能一對一互相通訊。

ZDNet報導,無法和Skype共用,是一些企業用戶遲遲不轉到Teams的原因之一。透過兩者的相容,Teams用戶就可以和Skype用戶交談與通話。Teams用戶可以利用電子郵件搜尋到Skype用戶,建立一對一純文字通訊,或是和對方影音通話。反之,Skype消費版也可以搜尋一位Teams用戶,與之一對一純文字通訊,或是影音通訊。

搜尋是根據電子郵件來找到對方。消費版Skype用戶如果不同意被搜尋到,就不會出現在Teams用戶的搜尋結果中。反過來,Skype用戶若想和Teams用戶通話,後者也會收到通知,並可選擇接受、封鎖或只閱讀訊息,再決定要不要接受。之後Teams用戶也可以在對話時,或Teams「隱私設定」中變更設定,改成封鎖或解除封鎖。Skype 用戶並不會知道。之後Teams用戶也可以在封鎖名單中,看到所有被他封鎖的Skype或PSTN電話用戶。

目前微軟針對桌機、手機(Android/iOS)或Web版Teams和Skype用戶端,已經在預覽版加入這項功能。微軟建議,Skype消費版在8.58版以後效果較佳。

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尚不支援群組聊天、不支援表情符號,也看不到對方線上的狀態。此外也不支援Skype ID或電話號碼搜尋。

IT管理員可以透過Teams管理員中心或PowerShell,設定Teams用戶是否允許外部存取。新租戶的外部存取預設為關閉。

微軟計畫以Microsoft Teams取代Skype for Business,並鼓勵用戶轉換,後者預計2021年7月除役。根據微軟數據,截至去年11月, Microsoft Teams的每日用戶數已突破2千萬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