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G Suite及Cloud Identity的企業用戶,也能在MacOS電腦上以Safari瀏覽器,完成透過Google Titan或Yubico等金鑰,登入Google服務的註冊。

為鼓勵用戶使用雙因素認證(two-factor authentication,2FA)登入Gmail或Google Docs等旗下服務,Google昨(9)日宣布,放寬用戶在Android及MacOS機器上,註冊硬體安全金鑰的瀏覽器規定,可在Android機器上以Chrome瀏覽器,而在MacOS電腦上以Safari瀏覽器,完成透過Google Titan或Yubico等金鑰,登入Google服務的註冊。

在此之前,Mac電腦用戶只能以Chrome來註冊。這項公告是繼2019年Google宣布,把2FA驗證支援,由Windows、Android及MacOS平台上延伸到iOS,以及今年初讓iPhone納入進階防護方案(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)的基礎上,所發展而成。因為根據媒體The Register的估計,Gmail用戶中啟用2FA的比例不到10%,因為太不方便了,例如Mac電腦用戶許多都偏好使用Safari。

在新規定下,用戶環境必須是Android 7.0以上平台、搭載Chrome 70以上版本,或是搭載Safari 12.0.4以上的MacOS電腦。新方案可單純註冊2FA,或是結合Google的企業進階防護方案。

這項功能即日起,已部署給所有G Suite及Cloud Identity的企業用戶。IT管理員可以現有安全金鑰的管理功能來控管新功能,方便擴大終端用戶使用2FA的涵蓋面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