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Erwan Hesry on https://unsplash.com/photos/KJFLWEkrhPQ

隨著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全球不斷擴大,犯罪集團持續利用該議題來操作惡意活動,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(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,CISA)近日公布了防禦技巧

CISA表示,犯罪集團可能會傳送以武漢肺炎為主旨的郵件,內含惡意附加檔案或詐騙網站連結,以誘導受害者揭露自己的機密資訊,或捐款到偽造的慈善團體,因而呼籲使用者在處理與該議題有關的郵件時,要特別小心。

CISA鼓勵使用者要時時提高警覺,避免點擊陌生郵件中的連結,或開啟陌生郵件的附加檔案。透過可靠的來源,來得知與武漢肺炎有關的消息,像是政府網站等。不要在電子郵件中揭露個人資訊。以及在捐款前務必確認該慈善機構的真實性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