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在手機上看文章很累嗎?Google於本周宣布,Android手機上的數位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將能讀出網頁內容,不管相關內容是出現在Chrome瀏覽器、Google程式或Google News程式,只要說出「Hey Google,read it 」,它就能自動讀出網頁上的內容,而且可即時翻譯成包括中文在內的42種語言。

當使用者是在瀏覽器上要求Google Assistant讀出內容時,瀏覽器上的網頁會自動滾動,也會突顯正讀到的地方,亦允許使用者設定讀出的速度及聲音,並以自然的口吻唸出,而無機器的僵硬感。

假設使用者所存取的內容並非自己的母語,那麼Google Assistant也可即時翻譯成使用者所指定的語言,目前支援包括中文、希臘文、法文、德文等42種語言。

Google表示,該服務預計於今年稍後推出,將支援Android 5及以上的版本。

內容網站不需要執行任何動作,就能讓造訪的Android用戶以Google Assistant唸出內容,但可以透過nopagereadaloud標籤拒絕該功能,同時Google也鼓勵開發人員在自己的程式中添增此一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