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今年Next大會也宣布因應疫情而改為全面線上串流會議,圖為2019年Next在舊金山與辦

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升溫,美國疾管中心CDC在3月2日統計,美國已有43例確診,出現2名死亡病患。美國總統川普更在2月29日召開白宮記者會,對外說明死亡首例的情況。許多全球性的大型科技研討會今年也因武漢肺炎紛紛取消或延期,不只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取消,遊戲開發者大會GDC也因多家廠商不參加而決定延期到夏天舉辦。Google今天(3/3)也緊急宣布,將4月6日在舊金山舉辦的年度雲端產品大會Next改為全線上活動。

加洲、奧瑞岡、華盛頓州都出現無明確旅遊接觸史的社區感染病患,加州、華盛頓州州長更相繼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。美國科技公司年度大型會議多在加州舉辦,臉書直接取消今年的F8大會,微軟也決定取消西雅圖的年度MVP大會實體互動,改為線上活動。而Google也在3日緊急通知報名者和媒體,維持同樣的4月6到8日活動時間,但緊急調整Next會議形式,改為全面免費的數位會議,包括主題演講、各場次演講,甚至是專家對談都改為線上進行,但活動中需面對面接觸的形式如bootcamp或主管聚會、廠商聚會等等都全部取消。

不過,Google在5月中還有另一場大型年度會議I/O 2020,則還沒有任何變動的宣布,但也沒有公布報名者抽籤結果,也繼續提供參加者美簽申請的證明。不過,Google在I/O網站上已經宣布,有參加資格者若因擔心疫情而決定取消,也可以改用遠端串流方式來收看,這也透露了I/O已有全線上舉辦的備案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