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銷售手工藝成品為主的電商平臺Etsy,近日完成上雲工程,大大縮減機房內的伺服器數量,也藉雲端分析服務進行資料科學實驗,來提供個人化推薦。

重點新聞(2020/02/13~2020/02/19)

  電商平臺     上雲     消滅機房   

手工藝市集Etsy利用雲端運算資源縮短資料分析時間,從幾天降為數小時內可完成

以銷售手工藝成品為主的電商平臺Etsy,近日宣布全面完成上雲工程,大大縮減了其機房內的伺服器數量,也藉雲端分析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個性化的推薦內容。Etsy從2017年開始展開上雲工程,逐步把網站及與消費者相關的應用,搬遷上雲。雖然,Etsy不願透露上雲前其擁有的機房數量,不過,Etsy表示,其將不再為既有的兩座機房續約,而原先機房有超過3千臺伺服器,現則縮減為幾百臺。

此外,為支撐逾250萬名賣家,販售超過6500萬件商品的規模,上雲前,Etsy每年採購一次伺服器資源,來支援網站需要的運算能力,但,數據分析工作需多少運算資源,難以估計,僅能多買額外的資源。然而,Etsy資訊長Mike Fisher表示,寄望未來能用上剩餘的資源,並不划算,所以上雲工程減少了機房的維運成本,也讓他們可藉雲端運算和數據分析服務,進行數百次的資料科學實驗。

為提升消費者的購買力,Etsy透過雲端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服務,進行各項分析實驗,包含了解如何分類商品的評論,以及如何在商品完售前向潛在消費者發出提示等。且數據分析實驗需要龐大的運算能力,過去,Etsy靠自家基礎架構建立和進行資料科學實驗,需幾天或甚至幾周的時間才可完成,現利用雲端服務,可在幾小時內完成。相比2018年,Etsy去年進行的實驗數量,翻倍成長。(詳全文)

  Google雲端     收購案      金融業上雲  

鎖定使用大型主機的企業,Google雲端再出招,收購大型主機搬遷服務商Cornerstone

瞄準採用大型主機企業的上雲需求,Google近日宣布收購荷蘭大型主機應用搬遷軟體商Cornerstone Technology,後續將把該公司的工具整合進Google雲,以在企業將應用搬遷上雲前,提供改造應用的服務。這是Google雲端繼提供雲端IBM Power Systems即服務後,針對有大型主機之企業的上雲需求,再次採取行動。Cornerstone工具的核心功能是,透過自動化流程,讓企業將大型主機的應用,像是Cobol、PL/1或Assembler等程式,切分成微服務,且為原生雲端服務,可執行於容器裡。此外,不論企業的應用和基礎設施使用何種語言或資料庫,Cornerstone工具皆能轉換,並進一步將資料搬上雲端,從而進行資料分析及建立資料倉儲。

Google雲端轉型業務總監Howard Weale指出,透過Cornerstone工具,Google將可提供企業搬遷大型主機上雲的服務,包含整體評估、建立服務架構的開發藍圖等。Google也分享了一個金融用戶的實際案例,他們表示,巴西一家金融機構Boa Vista已將其AS/400 和z/OS系統搬上Google雲,並轉為Java服務及SQL資料庫。(詳全文)

  墨西哥     雲端機房     Azure   

微軟公雲插旗墨西哥,未來5年更將在此投資11億美元促數位轉型

微軟近日宣布將在墨西哥建立新的雲端資料中心,這也將是該國境內的第一個微軟雲端地區。他們將於此提供Azure服務,還有開放Office 365、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,不過,並未透露何時啟用該雲端地區。未來5年,微軟預計在墨西哥投資11億美元,要來搶攻該國政府機構和企業組織的數位轉型需求市場,甚至將建置雲端資料中心,還有於大學建立數位技術實驗室。微軟表示,新地區將使用戶可遵守資料落地權的規範,把資料儲存於墨西哥境內。隨著本次擴點計畫的發布,微軟全球公雲地區將達到57個,遍及22個國家。(詳全文)

  應用程式配置服務     Azure    

微軟推出應用程式配置服務Azure App Configuration,可統一儲存應用配置設定

微軟日前宣布,正式推出應用程式配置服務Azure App Configuration,讓開發人員可集中存放應用程式的配置和功能設定。一般來說,開發人員會將軟體應用的配置設定儲存在程式碼內,或是另外的配置文件中,不過微軟表示,該方法並不適用於雲端應用程式,因雲端應用的開發、部署、上線需經過DevOps流程,會通過具不同配置設定的環境。企業若要更新設定則需重新部署或重新啟動應用,另外,企業若要更新由多個分散式元件組成之應用的設定,則會面臨更新難達一致的情況,導致後續不易進行錯誤排除的作業。

Azure App Configuration可讓企業將應用的配置設定,集中儲存在一處,當需更新設定時,企業不需重新部署或啟動應用,新設定就能立即生效。此外,企業可透過該服務察看應用配置的歷史更改記錄,依需求將配置改為過去的設定。微軟也建議用戶,可搭配金鑰保存服務Azure Key Vault來使用Azure App Configuration,以將應用的金鑰及密碼另儲存於Azure Key Vault,來管理應用的安全性。(詳全文)

  GCP平臺     AMD處理器     執行實例   

Google推出採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的新虛擬機器N2D,可執行HPC工作負載

鎖定執行一般用途和運算與記憶體兼具的工作負載需求,Google日前宣布採用第二代AMD EPYC處理器,推出新的虛擬機器系列N2D。該系列可用於需在效能、價格和功能取得平衡的工作,像網頁應用程式與資料庫等。與同等級N1系列相比,N2D系列可降低13%的費用,且效能高出39%。且N2D提供128個和224個vCPU兩種機器類型,因此也可用於執行HPC工作負載,包含處理崩潰分析、金融建模、渲染和儲層分析等工作。這項新的虛擬機器服務現階段為測試版,目前僅在美國愛荷華州、新加坡和荷蘭的雲端地區提供。計價方面,N2D系列除提供按需取用和先占模式外,企業另可選擇承諾使用模式,來獲得更低的價格,以承諾使用3年為例,相較按需定價模式,最多可減少55%的費用。(詳全文)

  安全管理服務     法遵狀態     資安提示   

AWS擴大安全管理服務Security Hub的資訊來源

AWS近日擴大雲端安全管理服務Security Hub的資訊蒐集來源,新增7個第三方產品的安全資訊,企業可藉此更全面掌握及分析自身AWS使用環境的安全狀態。新增的資訊來源,包括:雲端服務商Rackspace的產品Cloud Native Security,該產品會將用戶的安全和合規性資訊整合至Security Hub;另外,還有資安公司Forcepoint和AI安全業者Vectra等,他們會把旗下多項資安產品獲得的資訊,也發送到AWS這個安全管理服務。

在作業方式上,Security Hub採標準格式,將各安全解決方案的資訊,都彙整於單一平臺,讓企業總覽AWS環境內各帳號的安全提示和法遵狀態,並依急迫性排列待解決的問題,方便企業依序採取相應的對策。新增來源後,該服務現共有54個資訊來源,其中包含6個AWS的自有安全解決方案。企業可從AWS管理控制臺開啟Security Hub的服務。(詳全文)

  微軟     雲端資源     成本控管   

微軟更新Azure成本管控功能,成本表格將新增資源的使用明細

微軟日前更新Azure的成本管控功能,為成本視覺表格新增了資源使用明細,讓企業掌握更細微的雲端服務使用變化。該服務提供的成本管控表格現除了詳列每項使用中的雲端服務,更新增各項雲端資源的使用連結。當雲端服務的使用費用出現變化時,企業可透過新功能,明確掌握是何種特定資源的使用量發生改變,同時,可查看每項資源連結之服務的成本計量表,以更精準掌握雲端服務的使用成本。(詳全文)

  微軟     防火牆服務     回傳流量   

微軟防火牆服務Azure Firewall新增強制通道功能,可將服務的網路流量傳回企業

微軟近日更新防火牆服務Azure Firewall,新增了強制通道(Forced Tunneling)功能,還有IP群組功能。通過強制通道功能,企業可強制該服務的網路流量傳回內部,或是附近的虛擬網路設備,來進行檢查與稽核。不過,企業需通過專用子網使用該功能,才可將該服務的管理流量分離。另外,Azure Firewall新增了IP群組功能,可用於該服務的規則中,對IP地址進行分組與管理。企業可以輸入IP地址或上傳檔案,來建立IP群組,進而透過該功能,簡化單個或是跨多個防火牆的IP地址管理工作。(詳全文)

圖片來源/微軟、Google雲端 

  更多Cloud動態  

1. AWS雲端運算服務Lambda現新增承諾用量計價模式,企業最多可省下17%的費用(詳全文)

2. 微軟推出共享區塊儲存服務Azure Shared Disks,可將Windows Server上的叢集環境都搬遷到Azure(詳全文)

3. 新北市教育局設5間可容納百人登入的雲端會議室,就地開會減群聚感染(詳全文)

4. 思科整合一系列資安產品組合和資安基礎架構,推出雲端平臺SecureX(詳全文)

5. Google雲端釋出企業版reCAPTCHA,阻擋駭客透過帳號填充攻擊手法,非法登入網站(詳全文)

資料來源:iThome整理,2020年2月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