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的雲端資料庫服務Cloud SQL開始提供SQL Server正式版服務,且提供5步驟的簡易搬遷方法,讓企業能快速地將SQL Server 2008搬上GCP。

Cloud SQL的SQL Server服務已經在全球上線,跟其他Cloud SQL資料庫服務相同,為一個全託管的服務,並且與SQL Server 2017相容,企業可以將關鍵的SQL Server工作負載遷移到GCP上,以獲得99.95%正常運作時間SLA(Service-Level agreement )。

微軟在去年7月終止SQL Server 2008的支援,但因為過去有許多企業應用SQL Server 2008建立的重要應用程式,一時還無法升級,Google引用外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的資料指出,有60%微軟用戶仍在使用SQL Server 2008。為此,除了微軟自家推出Azure的SQL Server搬遷解決方案,AWS也提供用戶各種將SQL Server搬上雲端的方法,而其自家資料庫服務Amazon RDS也支援SQL Server。

Cloud SQL現在提供SQL Server服務,便是想要趁機吸引部分需要搬遷SQL Server 2008的用戶,Google提供簡單搬遷的方法,只要5個步驟就能把SQL Server 2008搬到Cloud SQL上的SQL Server。Google提到,他們還在更新該服務,未來用戶能方便地與Active Directory整合和進行線上搬遷,也會提供更多的機器類型和複製選項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