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幾個月的Beta版測試,微軟周一正式釋出Word、Excel及PowerPoint三合一的Android版Office App

Google和微軟皆提供行動版生產力軟體,然而Google將原本可執行文書處理、試算表和簡報檔的Google Docs,區分成三個獨立App:Docs、Sheets、Slides。微軟則反其而行,將三者合一。這對經常處理不同型態檔案的用戶來說相當方便,不需在多個App間切換。

新Office App介面和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一模一樣,讓用戶可在單一環境下開啟和編輯不同文件,也加入一些不錯的功能,像是類似Office Lens可拍照文件或表格後,轉成Word、Excel內容,將檔案分享給鄰近手機或電腦,以及內建QR code掃瞄、便箋(notes)功能。此外還整合OneDrive、支援PDF檔案簽章及掃瞄功能。

不過新Android版Office,仍未加入原本Word/Excel/PowerPoint App可支援Chromebook或平板等較大螢幕裝置的功能。至於iOS版Office App,則還在公開測試版階段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