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Robert O’Brien(上圖)的說法,聲稱美方握有華為設備存在後門的證據,不過,O'Brien並未說明細節,華為也一概否認相關指控。(Photo by U.S. Department of State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statephotos/40559652873)

前幾年美國不斷遊說其它國家不要採用華為的電信設備,指稱相關設備含有後門,可能危害國家安全,卻遲遲不出示證據。然而,華爾街日報本周引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Robert O’Brien的說法指出,美國握有證據顯示華為具備秘密的能力,能夠存取該公司銷售到全球之電信設備中的機密與個人資料。

根據報導,從2009年的4G時代開始,華為就在自家生產的電信設備中保留了後門,以讓該公司能夠存取相關網路,且採購華為設備的電信業者對此一無所知。

過去美國官員曾說,他們不需要對外證明華為設備可能嵌有後門,而華為的極力否認,再加上其它國家搖擺不定,讓美國在去年底出示證據予包括英國及德國等同盟國家。華爾街日報取得了相關的簡報內容,並說它「罪證確鑿」(smoking gun)。

不過,不管是華爾街日報或O’Brien都未說明後門的細節,而華為也一如既往地否認了此一指控,指出該公司從未也不會執行任何危害客戶網路及資料安全的事情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