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發表新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,體型迷你,支援5G網路,在展開時還可如同筆電一般調整螢幕角度,讓它變成兩個4吋螢幕。(圖片來源/三星)

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在本周舉行的年度發表會上,揭露了全新的Galaxy S20系列旗艦手機,以及新款的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,它們全都支援5G網路,前者預計於今年3月上市,Galaxy Z Flip今年情人節(2/14)就會在美國及南韓等特定市場率先上市。

Galaxy S20系列包括採用6.2吋螢幕的Galaxy S20、6.7吋的Galaxy S20+,以及6.9吋的Galaxy S20 Ultra,起始價分別是999美元(約3萬元新台幣)、1,199美元(約3.6萬元新台幣)與1,399美元(約4.2萬元新台幣)。

除了硬體的全面升級之外,Galaxy S20系列採用了全新的相機系統,整合了AI與該公司手機迄今最大的影像感應器,標榜所拍攝的影像將具備驚人的解析度,支援8K錄影,在Galaxy S20與S20+上提供30倍的變焦能力,Galaxy S20 Ultra則具備摺疊鏡頭,可支援最高100倍的變焦。

Galaxy S20系列預計於今年3月6日上市。

另一方面,三星無畏於首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的挫折,發表了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。

摺疊時的Galaxy Z Flip看起來偏向正方形,尺寸只有7.3x8.7公分,高度為1.7公分,像是女生隨身攜帶的粉餅盒,強調方便放在口袋中。展開後則具備6.7吋螢幕,在展開時還可如同筆電一般調整螢幕角度,讓它變成兩個4吋螢幕,1,000萬畫素的自拍鏡頭可用來當作鏡子,後端則有1,200萬畫素的廣角與超廣角兩個鏡頭。

Galaxy Z Flip的售價為1,380美元(接近4.2萬元新台幣),將於2月14日陸續在不同的市場上市。

Galaxy Z Flip的價格比Galaxy Fold(1,980美元)便宜一些,儘管原本要在去年4月上市的Galaxy Fold因為螢幕問題,而延後到9月才上市,但根據三星的統計,Galaxy Fold只上架4個月就賣出了40萬台,透露全球消費者對摺疊螢幕手機還是有興趣的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