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,所提供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地圖,截至2月11日上午9點,世界通訊大會(MWC)2020舉辦地點西班牙,目前有二起確診案例。(圖片來源/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cdc.gov.tw/2019ncov/global)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引發退展潮,繼LG、Nvidia、愛立信之後,日本消費電子巨擘Sony與電商龍頭Amazon也在周一宣布,今年不參加2月底巴賽隆納世界通訊大會(MWC)2020,成為最新退展的大廠。

Sony周一指出,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已被WHO宣布為全球緊急事件,Sony極度重視客戶、合作夥伴及員工的安全和福祉,不得已做出不參加也不參展今年2月24日到27日,在巴賽隆納舉行的MWC 2020的困難決定。

Sony將改以該公司官方的Xperia YouTube頻道,舉行線上記者會公布產品訊息。時間預定為巴賽隆納使用的中歐時間2月24日早上8:30(台灣時間2月24日下午3:30)。

電商龍頭Amazon周一也對媒體發出聲明,基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及長期問題,Amazon將不參加也不參展MWC 2020。

中國廠商中興取消記者會,但仍會參展。而華為、小米及高通則表示,會按原訂計畫參展。

MWC主辦單位GSM協會(GSMA)指出,根據過往統計,每年來自疫情最嚴重的中國訪客約為5千到6千人,佔比為5%-6%。大會也對中國參展廠商,特別是華為和中興的預防措施表達感謝。GSMA估計,在部份大廠退出後,今年MWC估計仍會有2,800多家廠商參展。

大會本周宣布升高防疫措施,包括禁止所有湖北省人士參加今年巴賽隆納MWC以及相關活動(Four Years From Now、xside 及YoMo)。曾經到過中國的訪客,也必須出示文件(如護照戳章或醫療證明),能證明個人在大會前14天已離開中國者,才能入場。會場也將實施體溫量測,參加大會者也必須證明他們未和任何受感染者有過接觸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