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擴大,已經對科技界活動造成影響。繼南韓電子大廠LG之後,瑞典網路設備業者愛立信及美國晶片業者Nvidia,也相繼宣布不參加今年的世界通訊大會(Mobile World Congress,MWC)。主辦單位再宣佈新防疫措施,湖北省人士皆不得參加今年MWC及相關活動。

上周五愛立信執行長Börje Ekholm透過聲明指出,員工、客戶和其他相關人士的健康和安全,是該公司第一要務,這是很困難的決定。愛立信原本期待能在MWC上展示最新科技,但該公司相信不參加今年MWC,才是最負責的企業決定。

MWC主辦單位GSM協會(GSMA)表示,愛立信取消參加,對大會展示內容此時有些許影響,但衝擊可能會進一步擴大。

晶片大廠Nvidia表示,基於冠狀病毒引發的公衛風險,確保員工、合作夥伴和客戶是Nvidia最重要的事,該公司已經通知GSMA他們今年不參加MWC的決定。nVidia指出,他們原期待分享該公司在AI、5G及vRAN(Virtual radio access network,虛擬無線存取網路)的研發成果。他們很遺憾不能參加,但相信這是正確決定。

Nvidia的決定對今年MWC影響勢必很大。今年Nvidia預定主持以人工智慧(AI)為題的10場專題演說和論壇,它還打算搭建AI前端創新中心,以展示AI、5G和邊緣運算的解決方案。

由於疫情明顯影響MWC的舉行,GSMA除了原先強化消毒、提倡不握手等公衛教育外,周日再升高防疫措施。包括要求所有湖北省人士禁止參加今年巴賽隆納的MWC以及相關活動(Four Years From Now、xside 及YoMo),而曾經到過中國的訪客,也必須出示文件(如護照戳章或醫療證明)證明大會前14天已離開中國,才能入場。

此外會場也會針對訪客量測體溫,而參加大會者也必須證明他們未和任何感染患者有過接觸。不過這點要怎麼做,GSMA並未說明。GSMA表示會視疫情變化調整應變措施。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打造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地圖,截至2月10日,全球有3.7萬人確診,造成814人死亡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