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lobal Developer Service Alliance

路透社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,中國的四大手機製造商華為、小米、Oppo與Vivo已攜手成立了「全球開發者服務聯盟」(Global Developer Service Alliance,GDSA),打算建置一個供全球開發人員上傳行動程式的平台,而這些程式將同時傳遞到上述業者於不同市場的行動程式市集。

雖然路透社點名了四家業者,但GDSA的官網上只列出了小米、Oppo與Vivo三家業者,並未出現華為。

小米、Oppo或Vivo都有自己的行動程式市集,且它們的市集不只出現在中國市場,也出現在其它國際市場,例如這3家業者在印度都有自己的程式市集,小米還是印度最大的手機製造商,Oppo則在許多東南亞國家設有程式市集,Vivo也在印度、印尼、俄羅斯與越南設有程式市集。

路透社引用了Canalys分析師Nicole Peng的看法,指出該聯盟一方面可利用彼此在不同市場的優勢,另一方面也可用來與Google Play較勁。

讓開發人員透過單一平台就能提交程式到不同市場、不同手機品牌的行動程式市集,可望更能鼓勵開發人員註冊GDSA服務,壯大中國手機業者的行動程式版圖,也可避免受到Google或美國政策的排擠。

根據報導,GDSA計畫在今年3月正式上線,而小米則向路透社表示,該平台只是方便開發人員同時上傳程式到不同的市集中,並無與Google Play較勁的意思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