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HP提出收購協議卻屢次遭拒的全錄(Xerox),在1月23日宣布,將在HP的2020年股東大會上提名11名獨立董事候選人來取代HP的董事會,企圖透過新的董事會同意全錄收購HP。

全錄是在去年的11月5日提出以每股22美元、總價335億美元的現金加上股票收購HP,HP董事會旋即以全錄低估HP價值為由,拒絕了全錄的提議,同時HP認為以全錄84億美元的市值,要以335億美元併購HP有太多的不確定性,然而,全錄在今年1月初時宣布,已取得來自花旗銀行、瑞穗銀行及美國銀行的240億美元約束性融資承諾,將可用來買下HP以創造彼此的價值。

全錄表示,該公司所挑選的董事候選人都是來自大型企業的資深高階主管,可透過他們的專業來監督與執行重大的企業轉型及合併,且他們也都有替股東創造價值的良好紀錄,還說相信新董事可替HP的股東帶來更好的服務,實現全錄與HP的合併綜效。

然而,HP也在同一天發表了聲明,批評全錄的提名只是自私的作法,全錄不僅低估了HP的價值,所提名的董事還可能損害HP股東的權益。

HP強調,該公司替股東所創造的價值並非仰賴與全錄的合併,HP還有許多的機會,包括執行HP的策略方案、利用強大的資產負債表買回被低估的股票,以及其它更能創造HP價值的併購案。全錄只是想利用HP的財務能力來嘉惠全錄的股東。

CNN分析指出,不管是全錄或是HP目前都是依賴夕陽產業而生存,它們主要銷售影印機與印表機予大型企業,但雙方的銷售量都日益下滑。

HP的董事會總計有12名董事,包含10名獨立董事,還有兩個董事席位保留給HP現任與過去的執行長,另有一名董事會主席。迄今HP仍尚未公布今年的股東會日期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