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本月14日微軟正式終止Windows 7,德國媒體報導,為了確保數萬台Windows 7電腦的安全,德國政府今年必須多花88.6萬歐元(約台幣2952萬元)。

德國《商報Handelsblatt》報導,目前德國聯邦政府還有3.3萬台電腦跑的是Windows 7。其實從2018年起,德國政府就已啟動升級Windows 10的計畫,但是由於數量太多,而來不及在今年1月14日前升級完畢。單單是柏林市政府就有8.5萬台電腦,而迄今也還有2萬台還在Windows 7平台上。

依據微軟政策,在Windows 7終止支援後,簽定大量授權合約的企業,可以依電腦台數購買延伸安全更新(Extended Security Update,ESU),以便能持續接到安全修補程式。單價是第1年每台裝置收費25美元、第2年50美元,第3年再加到100美元。不過,即使如此,ESU服務也只提供到2023年1月。

微軟建議用戶乾脆直接換台新電腦,像是內建Microsoft 365方案,包含Windows 10、Office 365及安全及裝置管理功能等套件軟體。

根據分析機構NetMarketShare的數據,目前所有桌機及筆電上跑的作業系統版本中,Windows 7仍占全球約1/3,意謂著至少全球還有約1億台電腦如果不買ESU,就會遭到惡意程式和網路威脅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