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nty打造了一個平台,以把有庫存的商品秀到網路上,商家只要以條碼掃描器整合Pointy裝置,或是在商店的銷售系統上整合Pointy程式,就能在網路上呈現商家的產品庫存。(圖片來源/Pointy)

Google本周宣布,已經買下合作許久的實體商店庫存搜尋新創Pointy,預計在未來幾周完成交易。雙方雖未公布交易細節,但外傳此一交易價值1.6億美元。

位於愛爾蘭的Pointy打造了一個平台,以把有庫存的商品秀到網路上,商家只要以條碼掃描器整合Pointy裝置,或是在商店的銷售系統上整合Pointy程式,就能在網路上呈現商家的產品庫存,減少商家部署電子商務系統的成本。

過去幾年Pointy一直是Google的合作對象,協助實體商家把商品庫存資訊秀在Google搜尋結果的側邊欄,現在Google則是直接買下Pointy,企圖擴大所服務的商家與消費者。

市場評論認為,此一併購案將讓Google不必自己銷售或囤貨就能踩進電子商務市場,還能與Walmart或Amazon競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