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Lime

甫於2017年在美國成立的共享單車Lime本周宣布,將關閉全球12個成長緩慢的市場,並波及這些市場的員工。Axios則報導此波裁員涉及100名員工,約占Lime全球員工數的14%。

LimeBike的營業項目從共享單車擴充到滑板車、電動單車到汽車,且在全球超過120個城市提供不一的共乘解決方案。

LimeBike表示,若要實現該公司改變城市交通的願景,其中一個癥結是財務獨立,這使得他們將主要目標從擴大市場轉移到獲利,而在他們所經營的逾120個市場中,雖然絕大多數是獲利的,但有少數市場的進展非常緩慢,於是他們決定關閉其中的12個市場。

這12個市場包括在美國的亞特蘭大、鳳凰城、聖地牙哥、聖安東尼奧,在歐洲的林茨,以及中南美洲的波哥大、布宜諾斯艾利斯、蒙特維多、利馬、瓦拉塔港、里約熱內盧及聖保羅。

LimeBike說,這些市場的關閉不只影響客戶,也影響了整個LimeBike的社群、正職及臨時員工。

不過,這幾年興起的共乘服務似乎都在大肆擴張之後,因財務的考量而逐漸縮編,包括Uber、Bird、Scoot、Lyft與Skip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