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聯想

聯想(Lenovo)在本周發表了該公司首款5G筆電Yoga 5G,這是款二合一筆電,也是全球第一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cx 5G運算平台的個人電腦,起始價為1,499美元,預計於今年春天問世。

許多業者都搶著在今年的消費者電子展(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,CES)開展前發表新產品,Dell日前也揭露了該公司的首款5G筆電Latitude 9510,預計於今年3月上市,與聯想爭奪市場第一款5G筆電的頭銜。

聯想在去年就曾揭露5G筆電專案Project Limitless,但直至本周才公布Yoga 5G的細節。Yoga 5G是款二合一筆電,它採用14吋螢幕,搭載高通Snapdragon 8cx處理器與Windows 10作業系統,內建8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空間,重約2.97磅(1.35公斤),電池續航力則可達24小時,最低階配置的售價為1,499美元。

聯想表示,5G網路的連結速度最高可達到4G網路的10倍,不管是要即時編輯影片並上傳,或是玩遊戲時需要更快的畫面更新速度,還是出門前想先下載影片,都能透過Yoga 5G內建的9個天線完成使命。

Yoga 5G也配備了觸控筆,並內建智慧溫度控制功能,可根據使用者的活動來調整電腦效能,以避免筆電溫度過高或是風扇發出噪音。

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,Yoga 5G在美國市場將命名為Flex 5G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