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高通

周一在Computex大會上,聯想宣布採用高通Snapdragon 5G晶片打造的第一款支援5G的筆記型電腦,預計2020年上市。

這款專案代號為Project Limitless的筆電搭載了Qualcomm Snapdragon 8cx 5G行動平臺,後者號稱是全球第一顆為PC設計的7奈米平臺。雙方表示,這項合作將可引領PC進入整合5G網路的不必關機、長時連網(Always on, Always Connected)的PC時代。

高通表示Snapdragon 8cx包括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及高通的射頻前端(RF Front End),可讓OEM更容易將5G網路整合到輕薄設計產品,包括PC。高通宣稱這款平臺可在沒有Wi-Fi網路或熱點環境下,提供最高7Gbps的下載速度,此外並支援企業應用、安全功能以及某些應用下長達數天的電池續航力。

聯想表示,PC整合5G將滿足用戶對檔案傳輸及4K、8K影像串流及AR/VR應用的高速度需求、提供高品質影像通話及遊戲中更快的畫面刷新速度。聯想並承諾新筆電可滿足多工連網作業需求,像是即時雙語翻譯或是影像編輯同時線上協同、上傳影片等。

聯想也展示了Project Limitless的原型機,這款2合1輕薄筆電造型一如聯想傳統設計,但邊框更窄、僅附左邊2顆USB-C連接埠及右邊一顆耳機插孔,上方有連網攝影機。這款筆電上市時間未定,但預計2020年初上市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