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udflare發布了新兩個服務,在邊緣網路執行的獨立運作的監控服務,可以檢查伺服器的狀態,並適時的通知用戶,而且還有被動來源監控,用戶不須要進行額外配置,就能知道來源伺服器可存取與否,另外一個服務則提供零停機故障轉移,能自動重新發送請求給可用的來源伺服器,以避免故障發生。

Cloudflare新推出的獨立運作狀況檢查服務,可以在來源伺服器發生問題的時候,立即通知使用者,而且整個服務的運作,不需要使用Cloudflare的負載平衡器。運作狀況檢查服務在邊緣網路上運作,可以檢查用戶的來源伺服器是否持續在線上,Cloudflare提到,運作狀況檢查是負載平衡器的重要功能,因為要掌握伺服器的健康狀況,才能夠快速地將流量路由到正在運作,且能夠處理請求的來源伺服器。

但由於有一些來源伺服器不需要在整個基礎設施中平衡流量,這時獨立運作狀況檢查服務便能派上用場。新服務提供了多個維度的資訊,包括回應代碼、協定類型和時間間隔等, 讓用戶能夠精確地按照需求進行監控。當來源伺服器執行多個服務,用戶還可以指定特定的路徑。

獨立運作狀況檢查服務提供了分析功能,用戶能夠直覺地查看特定監控的變更事件,或是找出表現不佳與故障的來源伺服器,並進行修復,Cloudflare提到,他們即將讓用戶能夠存取原始事件,以提供更詳細的日誌紀錄。

獨立運作狀況檢查服務需要一些基本的配置,而Cloudflare現在還提供了完全免配置的來源伺服器被動監控服務,這項服務範圍涵蓋所有的Cloudflare用戶,當Cloudflare發現用戶的來源伺服器停止運作時,便會在數分鐘內發送電子郵件通知用戶。

Cloudflare新的零停機故障轉移服務,可以自動重新發送請求給來源伺服器,以避免錯誤發生,Cloudflare舉例,當網站example.com有兩網頁伺服器IP位置203.0.113.1和203.0.113.2,過去當203.0.113.1不可用,Cloudflare在重試之後,便會顯示錯誤頁面,而在採用零停機故障轉移服務後,當請求無法發送給203.0.113.1,則Cloudflare的代理會自動將請求發送給203.0.113.2,交由第二臺伺服器回應,以繼續向用戶提供正確的服務。

Cloudflare應用零停機故障轉移服務,每天轉移數千萬的請求,官方的實驗資料顯示,當網站啟用轉移服務之後,整體可用性從99.53%提高到了99.98%(下圖),共避免140,000個HTTP請求錯誤。而這項服務為Cloudflare的預設機制,用戶也不需要事先進行任何配置與操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