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明年初將針對G Suite用戶推出一項新的Gmail功能,將能把Gmail中的郵件直接以附加檔案的形式寄出,讓使用者可一次寄出多個郵件給同一位收件人。

以附件形式傳送電子郵件有3種方式,一是在以新視窗撰寫郵件時,從收件匣中點選欲附加的多個郵件,再直接拖曳至新郵件中;二是先在收信匣中選擇所要附加的郵件,再點選以3個點呈現的「更多」選單圖示,選擇「以附件形式轉寄」(Forward as attachment)。

三則是在撰寫新郵件時,透過右上方的「彈出通訊視窗」(Pop-out reply)圖示,再選取所要附加的郵件。

這些作為附件的電子郵件副檔名為.eml,收件者點選時會以新視窗開啟,且附加的郵件數量並無限制。

Google表示,這是因為他們收到許多使用者的意見,指出在許多情況下,讓郵件成為附加檔案,應該比單封郵件的轉寄更為合理,例如想轉寄同一個主題的眾多郵件時。而且這讓使用者只要撰寫摘要,並以附加的郵件來表達支持理由,同時允許對方直接於郵件客戶端中開啟。

該功能支援所有的G Suite版本,且預設值是開啟的,管理人員不必採取任何行動,當使用者於選單圖示中看到「以附件形式轉寄」的功能時,代表已可開始使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