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美國國防部(https://dod.defense.gov/Photos/Photo-Gallery/igphoto/2001858248/)

Amazon向索賠法院(United State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)所提交的文件在本周公開了,該公司抗議美國國防部將《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》(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,JEDI)的合約交給微軟而非AWS(Amazon Web Services),是受到了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不當施壓,認為這對美國安全而言是個很高的賭注,要求國防部重新評估。

Amazon表示,AWS不但擁有豐富的經驗與卓越的技術,也曾證明具備處理機密政府資料的能力,以協助國防部遷移至現代化IT架構的JEDI專案而言,AWS也是公認的領先者,然而,國防部最後卻選擇了微軟,任何有關該決定的審核皆透露出其每項評估都存在著嚴重的錯誤,國防部不僅忽略了AWS的獨特優勢,還忽視微軟在提案中的明顯缺失。

很快地,Amazon就把矛頭指向川普。表示這些錯誤並不僅來自於武斷與不可靠的決策,也來自於川普的不當施壓,川普曾多次公開或私下發動攻擊,以讓AWS無法取得JEDI合約,藉此傷害他在政治上的敵人: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,以及《華盛頓郵報》的所有人Jeffrey Bezos。

Amazon說,國防部所犯的錯誤非常難以理解,因此無法與川普一再表達的決心分開評估,用川普的話說,就是「幹掉Amazon」(screw Amazon)。

川普也不斷地在電視上或Twitter上公開呼籲,不應讓AWS取得JEDI合約,國防部的決策清楚地透露了川普所釋出的訊息,已經達到了他所想要的預期結果。

因此,Amazon認為重新評估雙方的提案,以及重新作決定才是基本的公正,問題在於美國總統應否或能否利用國防部的預算,來追求自己的個人與政治目的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