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要讓Pixel手機用戶獲得VIP的服務。除了定期的安全更新外,周一Google再宣佈要定期針對Pixel手機發佈功能更新,包括背景模糊、Duo自動對準及過濾語音自動電話,有些舊Pixel手機也享用得到。

Google從本月開始啟動功能定期更新。第一次更新提供三大功能,其中二項僅限最新的Pixel 4。第一項是來電過濾(Call Screen),可自動過濾不知名人士的來電。若判斷為自動語音來電時,甚至在手機鈴聲響起前將之掛斷,以免這類電話打擾用戶。如果判斷不是自動語音電話,這項功能會讓鈴聲持續久一點,並留下來電方等相關資訊。來電過濾是在手機上運作,並不牽涉Wi-Fi或資料,有助於加快過濾速度及確保資料隱私。

其次是視訊電話app Duo的功能強化。首先,它的自動對準功能配合Pixel 4的廣角鏡頭,可確保用戶臉部維持在畫面正中央,即使用戶通話時走動也不會跑出螢幕畫面。若通話過程中有第二個人加入,Pixel 4相機會自動對準,讓兩個人都保持在畫面中。此外,因應網路頻寬造成通話聲音斷斷續續,Pixel 4背後的人工智慧模型可預測接下來可能的聲音,藉此維持對話的順暢。另外,Pixel 4的「平滑顯示」1秒更新影格高達90次,消除影像播放不連貫的問題。

第三項功能──Google Photos的「人像模糊化」(Portrait Blur)──則是所有Pixel手機用戶都可受惠。「人像模糊化」原本只能在拍攝時設定背景模糊化,新功能則可用於已拍攝好的相片,到Google Photos下找出相片設定,即可以這項功能將相片背景調成想要的效果。此外,所有Pixel手機都將獲得新版記憶體管理功能,可主動壓縮快取應用程式,方便手機同時執行多個app,像是遊戲和影片串流。

最後,除了第一代Pixel外,Pixel 2以上版本都會在本次更新中獲得不同程度的新功能,包括錄影(recorder)app、Pixel 3/3a有即時影片字幕、減少手機使用時間過長的數位福祉(digital wellbeing),也加入暫停某些app的專心模式(Focus Mode)、自動排程及稍事休息功能。Pixel 2/2XL現在也支援翻面禁止打擾(Flip to Shhh)」。Pixel 4的Google Maps將結合機上運算(on-device computing)使資訊更加精準,另外,英、加、愛爾蘭、澳洲、新加坡等地的Pixel 4,也將獲得新版英文Google Assistant。

Google從本月開始啟動功能更新,並在未來幾周部署到用戶手上的Pixel手機。等不及的用戶可以先升級到最新版Android 10,就可以到Play Store直接像下載app一般來下載新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