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推出機器學習整合開發環境Amazon SageMaker Studio,開發者可以利用整合視覺介面撰寫程式碼、追蹤實驗、視覺化資料,並進行除錯和監控。AWS提到,Amazon SageMaker Studio是第一個專為機器學習設計的整合開發環境。

SageMaker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,但AWS認為,機器學習的工具相對於服務仍然不成熟,使得機器學習開發工作流程不夠順暢,許多功能像是除錯器、專案管理、協作和監控等功能,在傳統軟體開發中都有相對應的工具,但是在機器學習中卻沒有。

而這使得機器學習的開發受到阻礙,像是當開發新演算法,或是調整超參數的時候,研究人員通常需要在Amazon SageMaker中進行大量的實驗,不過因為沒有適當的工具支援,因此開發人員需要手動管理這些實驗,而隨著模型的發展,追蹤工作只會越來越困難。

為此,AWS開發Amazon SageMaker Studio整合所有機器學習開發所需要的工具,而且由於機器學習流程的追蹤,都在同一環境中進行,因此開發人員可以在各步驟中來回切換,還能複製、調整和重播,提供開發人員快速調整進行迭代的能力,縮短機器學習解決方案開發的時間。

Amazon SageMaker Studio總共包含了數項主要功能,包含Notebooks、Experiments、除錯器、模型監視器和Autopilot。Amazon SageMaker Notebooks目前仍在預覽階段,是AWS提供的增強版Jupyter Notebooks,可讓用戶創建和共享Jupyter Notebooks,不需要管理基礎設施,還能快速地切換到不同的硬體配置。

用戶可以使用SageMaker Experiments來組織、追蹤和比較不同的機器學習工作,這些工作包含訓練、資料處理和模型評估,讓用戶可以方便地進行實驗。除錯器(下圖)則能讓用戶除錯和分析複雜的訓練問題,該功能會自動檢查用戶的模型、收集資料並進行分析,提供即時警示和建議。

模型監視器則可以偵測已部署模型的品質誤差,在需要的時發出警示,並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誤差。Autopilot則能自動建構模型,包括自動選擇演算法、資料預處理、模型調整以及控制基礎設施,而在自動化建置的過程,還給用戶完全的控制和可見度。這項服務目前只先在美東的俄亥俄州地區開放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