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為Windows Server推出了終止支援搬遷計畫( End-of-Support Migration Program,EMP),讓用戶把在舊Windows Server上執行的老舊應用程式,搬遷到AWS上較新且受支援的版本,AWS表示,應用程式不需要修改程式碼就能完成搬遷,但必須由AWS合作夥伴或是專家服務參與調整。

微軟將在2020年1月14日,停止Windows Server 2008和2008 R2的支援。而對於只能在這些Windows Server舊版本上執行的應用程式是個大麻煩,因為這些Windows Server將無法獲得免費的安全補丁更新,可能使系統暴露於安全與法遵風險。

無法將老舊應用程式移植到新版受支援Windows Server的原因有很多,應用程式可能相依於特定版本的Windows Server、用戶沒有維護應用程式的能力,或是安裝媒體以及原始碼已經遺失。AWS提到,購買擴充支援只是一個緩兵之計,屆時又會遭遇相同的困境,以長遠的解決方法來看,除了整個打掉重練之外,AWS推出終止支援搬遷計畫,透過結合新技術以及專家服務,可將用戶的老舊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,搬遷到受支援且更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。

AWS展示了搬遷的過程,並且強調這個過程會需要有AWS合作夥伴或是專家服務的介入。搬遷過程需要使用一個稱為AWS EMP for Windows Server的工具,將應用程式和底層作業系統分開,這個工具會掃描應用程式的相依項目,並創建一個程式套件,其中包含了應用程式在新版本Windows Server上執行的必要資源。

在程式套件完成之後,由於有幾項設定調整需要手動進行,因此需要AWS合作夥伴或是專家服務參與。接著這些應用程式就能在更新的Windows Server上執行,AWS提到,即便是複雜的應用程式,與舊版作業系統、註冊表、函式庫與其他應用程式緊密相依,都能使用AWS EMP for Windows Server搬遷。

另外,AWS還推出新的BYOL(Bring Your Own License)方法,讓用戶能自帶已啟動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授權許可,無縫地在EC2中創建機器。過去,用戶要在AWS上使用既有的授權,需要撰寫額外的自動化程式來管理容量,確保有效地使用BYOL特定主機。現在AWS提供新的BYOL服務,可透過自動化來分配和釋出主機、管理主機容量等,簡化主機管理工作,讓用戶能夠像創建EC2執行個體一樣,以簡單的方式在專用主機上創建BYOL執行個體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