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本周宣佈將在下星期針對數款Android 8.1版之後版本,釋出環境模式(Ambient Mode)功能,可讓手機在充電時成為Google Assistant顯示訊息的智慧螢幕。

Google是在今年9月IFA 2019消費電子大展預覽這項功能。

Google Assistant行動平台產品經理Arvind Chandrababu指出,Google Assistant的目的是幫助用戶做事及獲取資訊更有效率、更輕鬆,重點是從app為基礎的控制模式轉變成「意圖」為基礎,即透過口說指令馬上做到要做的事。另一方面,現在人生活所有事都和手機密不可分,但在手機上查找資訊或來回點選app十分不方便。在環境模式下,當將Android手機或平板插上電源充電時就會啟動,變成智慧螢幕(Smart Display)或有螢幕的Google Home,使用者只要點一下即可設定鬧鐘、顯示隔日行程、控制連網電燈泡,此外還可當成數位相框或音樂控制介面。

下周起環境模式就會開始部署到執行Andriod O 8.0以上Sony Xperia、 Nokia、 深圳傳音(Transsion)、小米手機,及數款Lenovo平板。根據Google之前宣佈,首批產品至少包括聯想Smart Tab M8 HD、Yoga Smart Tab,以及Nokia 7.2和6.2。

Google並指出,基於Android開放性,可以打造成不同硬體裝置,也可以將所有服務透過環境模式全部整合到單一台手機上。Google說,環境模式是Google提供「主動式」體驗(proactive experience)的第一步,未來該公司也會持續推出將Google Assistant推向行動裝置的主動式體驗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