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在本周舉行的IFA 2019消費者電子展上宣布,Google Assistant數位語音助理將新增環境模式(Ambient Mode),可在充電的Android裝置上展示視覺化的畫面,把它們變成智慧螢幕,該功能將率先支援聯想的Smart Tab M8 HD、Yoga Smart Tab,以及Nokia 7.2/6.2。

當啟用環境模式時,就算是在裝置螢幕上鎖的狀態下,它還是能秀出通知與提醒,也能開啟播放列表,或是控制家中的智慧裝置。在完成相關任務之後,它還會自動連結至使用者的Google Photos帳號,以幻燈片形式播放照片,讓裝置搖身一變成為數位相框。

不過環境模式目前看來只適用於特定的裝置,並未支援所有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Android產品。迄今Google已於全球80個國家發表30種語言的Google Assistant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