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臉書(Facebook)本周在美國發表了新的市場調查程式Facebook Viewpoints,只要參與調查、任務或研究的使用者,就能換得積點與現金回饋。

不管是Facebook Viewpoints或是臉書在今年6月所發表的Study from Facebook都是屬於付費市調程式,主要目的也都是用來改善臉書旗下的各種產品及服務,但Study程式的主要用途,是蒐集及分析參與者的行動程式使用行為,例如使用者所安裝的程式、與各種程式的互動狀況,以及參與者的背景資料等。

至於Facebook Viewpoints則會用來進行更多元的市場研究,它可能推出不同的計畫與問卷調查,例如首個計畫就是調查人們的幸福感,企圖理解諸如臉書等社交媒體對人們的幸福可能造成的影響。

參與每項調查會獲得不同的點數,每達1,000點就能換得以PayPal支付的5美元,而上述的幸福調查便價值1,000點。

在經歷了多起重大的隱私爭議之後,臉書現在更加小心翼翼地處理隱私問題,不論是在Study from Facebook或Facebook Viewpoints服務中,都強調所蒐集的資料只會用來改善自家產品,不會銷售使用者個人資訊予第三方,也不會對外分享使用者所參與的調查。

目前這兩個市調程式都只在美國推出,也只允許18歲以上用戶參與,臉書打算會在明年將調查行動擴大到其它市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