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本周發表了全新的遊戲串流平台Stadia,儘管它標榜使用者不必購買遊戲機、不必有高階的電腦設備,就能透過串流於各種裝置上玩遊戲,然而,測試過該服務的媒體多半認為它充其量仍只是個測試版,尚不足以吸引廣大的消費者。

其中,有不少人認為Stadia的進入門檻太高,雖然它不要求使用者的硬體裝置,但消費者必須要先購買Google專替Stadia設計的遊戲控制器,要價129美元,同時它採訂閱制,每月必須支付9.9美元,而且有些知名遊戲還得另外付費購買,就算它目前提供3個月的免費試用,依舊有人批評,如果把129美元當成入門價,那麼Stadia的表現是令人失望的。

其實Google也規畫了免費的Stadia Base服務,但預計要明年才會發表,外界認為可能要等到Stadia Base 上線之後,才能引起更多消費者的興趣。

其次是Google原本宣稱的許多功能都沒在本周上線,例如它的Stadia控制器與電腦及手機上的無線連結功能無法運作,或是它尚未整合Google Assistant ,也不能分享實況串流。

亦有人嫌棄Google於本周發表的22款遊戲,沒有一個屬於足夠吸睛的殺手級遊戲。

其它的批評還包括它的4K看起來不像4K,或是Chrome版有些失真,但Stadia還是有值得稱讚之處,例如絕大多數的測試都同意Google的串流技術真的很不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