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Mirantis宣布從Docker併購了Docker Enterprise平臺業務,併購內容包括Docker Enterprise產品以及其750位客戶。Mirantis提到,這次的併購能加速Mirantis為開發者在雲端或是企業就地部署,提供一致Kubernetes即服務(Kubernetes-as-a-Service)的目標。

Docker在2017年3月的時候,正式將Docker Commercially Supported(CS)商用版本更名為Docker Enterprise。Docker Enterprise讓企業開發人員,可以在公有雲、混合雲或是邊緣環境,建置、共享並執行應用程式。目前財富100強企業有三分之一,全球500大企業有五分之一正在使用Docker Enterprise。

也由於Kubernetes生態系逐漸成熟壯大,在2017年10月,Docker Enterprise將Kubernetes納入其通用控制平臺(Universal Control Plane)中,用戶可以選擇用Kubernetes或Swarm來調度及管理容器任務。

Mirantis這次收購的只有Docker Enterprise業務,包括了產品、技術、IP以及客戶和合作夥伴關係,平臺技術與相關IP,涵蓋了Docker Enterprise Engine、Docker Trusted Registry、Docker通用控制平臺以及Docker CLI。Mirantis也會擁有所有的Docker Enterprise客戶和合約,過去締結的策略技術聯盟和合作夥伴計畫,也都會一併轉移到Mirantis。Docker Enterprise的員工也會留下,繼續產品的開發工作。

Mirantis提到,結合他們的Kubernetes技術與Docker Enterprise,可以完整實現應用程式的可移植性,可簡化企業將工作負載搬遷至雲上的過程,而作為VMware和Red Hat等鎖定平臺的替代產品,可讓想要應用混合雲與多雲基礎架構的企業,避免遭特定廠商鎖定(Cloud Lock-in)或是雲端服務雜亂擴張(Cloud Sprawl)等問題。

Mirantis將繼續為Docker Enterprise強化Kubernetes技術應用,在各種基礎設施提供一致的開發體驗,並持續進行開放原始碼以及開放標準的發展。而Mirantis也表示,未來調度工具趨勢為Kubernetes,他們承諾會為Swarm提供至少兩年的支援,不過他們正在評估Swarm的退場機制,以及搬遷到Kubernetes的解決方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