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於上周宣布,Android版的Google Maps已經開始支援無痕模式(Incognito Mode),在啟用了該模式之後,不論是搜尋地點或是執行導航功能,都不會再儲存在使用者的Google帳號中。

Google是在今年5月宣布要以無痕模式來強化使用者的隱私,除了早就支援無痕模式的Chrome瀏覽器之外,今年初也在YouTube提供了無痕模式,現在則輪到Google Maps。

在Android手機上啟用Google Maps之後,使用者只要點選自己的檔案照片,就能選擇進入無痕模式,之後Google即不會儲存使用者的瀏覽或搜尋紀錄,也不會傳送通知,亦無法更新位置歷史紀錄或所分享的地點,也不能使用這些資料來個人化地圖服務。

除了Android版之外,iOS的Google Maps也會很快就支援無痕模式。

雖然Google是以隱私為名發表了各項服務的無痕模式,但卻有人認為這可能只是Google的公關手法,為了不想讓外界批評Google以使用者的隱私換取目標式廣告,且其實大多數的使用者都不會特別啟用無痕模式,以Chrome瀏覽器為例,2017年的統計顯示只有34.5%的使用者啟用了該模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