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於本周宣布,Google搜尋在今年稍晚就會不再支援Flash,倘若網頁上含有Flash內容,Google搜尋將會忽視該內容,同時也不會再索引獨立的SWF檔案。

在過去的靜態網路上,Flash帶來了豐富的動畫、媒體與行動內容,它曾啟發許多內容創作者的靈感,根據W3Techs的調查,在2010年時,全球約有1/3的網站使用Flash,但去年使用Flash的網站比例已下滑至5%。

隨著Flash逐漸被HTML5的技術取代,Adobe宣布將在2020年底終止支援Flash,各大瀏覽器也陸續宣布預設不再支援Flash,從今年7月釋出的Chrome 76、9月發表的Firefox 69,到微軟的Microsoft Edge與IE

由於採用Flash的網站愈來愈少,再加上瀏覽器的預設值已不再支援Flash,因此Google認為,搜尋引擎的此一變更將不會影響大多數的網站及使用者。

不過,那些依然仰賴Flash內容的網站應該要認真考慮更新網站技術,摒棄Flash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