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蘋果

上周三蘋果發出安全公告,一項在iOS 13.1來不及修補的iOS漏洞可能使第三方鍵盤app取得手機完整存取權。周末蘋果緊急釋出最新的iOS 13.1.1

上周三蘋果警告,iOS 13及iPadOS中一項臭蟲可讓連網的第三方鍵盤app取得完整的裝置存取權,即使用戶沒有許可,意謂著iPhone或iPad上的資訊可能從網路洩露出去。

iOS 13.1.1除了修補第三方鍵盤相關的安全漏洞外,還解決了iOS 13.0、13.1的其他惱人問題。包括電池耗電過快、iPhone 11/11 Pro/11 Pro Max上Siri聽不懂指令、Safari搜尋建議關了又自動開啟、提醒功能同步太慢等問題。

不過有媒體報導iOS 13.1.1似乎尚未解決iOS 13即使在訊號滿格情況下,仍會掉資料的問題。

此外,iPhone周末又爆出一個影響舊款iPhone的「無法修補的」漏洞。一個名為checkm8的漏洞存在iPhone晶片遠端啟動服務(bootrom)中,影響所有採用A12晶片以前的iPhone機種。因為本漏洞無法以任何iOS更新修補,使手機永久存在被越獄的風險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