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Tableau

資料視覺化工具商Tableau近日終於推出了正體中文版,不只產品中文化,連相關文件和網站都推出了正體中文版,也計畫推出示範影片來推廣,Tableau大中華區總裁葉松林表示,Tableau產品策略不只要鎖定IT人,而是所有人,推出正體中文版更容易提供給人事、財務人員使用。他也預告,未來將擴大在臺灣的推廣力度和培訓資源,甚至考慮引進在新加坡舉辦過的大數據分析競賽來推廣。他也揭露了Tableau未來藍圖三大發展方向。

Tableau資料視覺化平臺在臺企業用戶,多為政府單位、金融機構、電信或高科技業者。「第一波使用者多是IT部門。」葉松林表示,直到一年前,有一名臺灣IT人員向顧客意見網站上建議,為了將資料分析推廣到人事部,財務部門,提出正體中文化介面的需求,後來經過網站票選功能,也獲得一定人數的支持,總部才決定推出正體中文版。

Tableau不只旗下產品推出正體中文版,還同步將相關的說明或操作文件以及產品網頁也中文,另外也計畫推出示範影片,來介紹可以如何將數據視覺化的範例。

不過,葉松林表示,臺灣的市場還需要更多推廣,像目前Tableau可供學生免費使用,但臺灣學校的使用量還不多,不像新加坡所有大學已納入學校大數據分析課程中的工具之一,後續,也考慮在臺灣舉辦像在新加坡舉辦的資料競賽,使用政府的開放資料來分析。
Tableau也在臺揭露後續的產品發展藍圖,有3大發展目標是提供敏捷部署、培養數據素養人員,經營使用者社群。

例如在敏捷部署上,Tableau要提供一個更容易擴充的分析平臺,容易持續便管理和升級,另外則會依據不同角色提供培訓課程,也提供評估指標供企業參考,最後一項是提供夠多社群參與機會和使用者支援流程。

Tableau去年開始調整計價模式,將原本採軟體賣斷方式(伺服器版與桌面板),改成訂閱租用方式,分為3種角色訂閱,Creator、Explorer和Viewer,不論哪一種角色都提供伺服器版或桌面版軟體,只是可用功能不同,也提供了Tableau Online服務可供無自建後端伺服器的訂閱用戶使用。Tableau伺服器版也提供了API,可串接到企業自建系統或第三方軟體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