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Reality Labs首席科學家Michael Abrash在Oculus Connect 5大會(圖片來源/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N8uonPSlmc)

CNBC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,臉書將與知名眼鏡品牌「雷朋」(Ray-Ban)的母公司Luxottica合作,由Facebook Reality Labs與Luxottica共同打造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AR)眼鏡,並打算取代智慧型手機。

根據報導,此款AR眼鏡的內部代號為Orion,不但可用來講電話、展示通知與資訊,還能進行串流及直播使用者所看到的景像,為了讓AR眼鏡更容易使用,臉書也正在發展自己的數位語音助理,以及可用來輸入資訊的動態感應器。

臉書早在多年前就已取得AR眼鏡的相關專利,並著手開發相關裝置,卻一直未能設計出好用又好看的產品,這次與流行眼鏡品牌的母公司合作,可望替Orion注入新創意,雙方期望能在2023年到2025年之間發表首款成品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