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underlist介面示意圖(圖片來源/微軟)

去年傳出微軟將關閉雲端待辦事項排程及提醒應用程式奇妙清單(Wunderlist),不捨它結束的創辦人Christian Reber,周五向微軟表示要買回的意願。

Reber上周推文指出,儘管Wunderlist仍受歡迎也還有很多人用,但微軟依然要關掉它令他很傷心。他對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和Wunderlist所屬的部門主管Marcus Ash喊話要求讓他買回,並說微軟可以保留專門維護Microsoft To-Do的團隊,然後放Wunderlist一條生路,皆大歡喜。他還強調他的提議是認真。

微軟於2015 年買下開發這個程式的德國新創公司6Wunderkinder,公司創辦人Reber也因此加入微軟,但幾個月後就離職了。Wunderlist API是架在Amazon Web Service(AWS)上,要轉到Azure技術頗為複雜,微軟於是想砍掉重練,2017年推出了基於Azure的全新待辦事項清單程式To-Do預覽版以取代Wunderlist,令粉絲大為不滿。去年更傳出微軟計畫關掉Wunderlist,不過時程不明,可能是等待用戶將資料轉移到To-Do上,如今Wunderlist還是可以用。

微軟若真的關閉Wunderlist也不奇怪,微軟前後收購過好幾個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如郵件app Accompli、行事曆app Sunrise等,也都在擷取其精華後融入自己的行動版Outlook將之關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