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ular開發團隊釋出了新的CLI 8.3版本,加入一個新的部署指令,並改進之前Angular 8.0加入的差異化載入(Differential Loading)功能

從Angular CLI 8.3開始,新加入的部署指令,可以讓開發者執行與專案相關聯的部署CLI建置器。有許多第三方建置器,實作了不同平臺的部署功能,開發者可以使用ng add指令將其附加到專案中,在為專案添加了部署功能套件後,專案的angular.json檔案將自動更新,開發者就能使用ng deploy指令簡單地部署專案。

目前該部署指令支援Firebase、Azure、Zeit、Netlify和GitHub,當然開發者也可自行開發建置器,將專案部署到自己託管的伺服器,或是其他第三方建置器未支援的雲端平臺。

在Angular 8.0加入的差異化載入功能,讓瀏覽器能根據支援的功能,選擇載入新版抑或是舊版的JavaScript程式碼,新版的應用程式使用ES6規範,而舊版的則使用ES5的ECMAScript版本建置。差異化載入讓開發者準備兩組程式包,當瀏覽器載入應用程式的時候,會自動獲得需要的程式版本。而這項功能的目的,是要最大程度提高網頁應用程式對瀏覽器的相容性,雖然現在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支援ES6,但是仍有少部分使用者還在使用舊版瀏覽器。

差異化載入功能雖然能夠增加瀏覽器相容性,但是也需要為正式生產應用程式花費兩倍的建置時間,而Angular CLI 8.3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改變了命令執行的方式,現在系統會優先建置ES6的應用程式,並且直接產生降階ES5版本,而不再從頭開始建立ES5應用程式。但這樣的方式應用程式可能會遭遇問題,開發者也可以配置使用先前的形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