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更新工作流程自動化平臺Actions,現在進一步完整支援持續整合和持續交付功能,而GitHub Actions支援的作業系統也從Linux,擴展到了macOS和Windows,支援的語言和框架包括了Node.js、Python以及.NET等。正式版預計會在今年11月13日上線。

作為一個工作流程自動化平臺,GitHub Actions提供了一系列控制API,讓開發者可以在事件發生時,協調和編排工作流程,並且提供用戶豐富的回饋資訊,在流程中確保每一步驟的運作安全。開發者還可以將工作流程和步驟,編寫成程式碼儲存在儲存庫中,用管理程式碼的方式管理工作流程,並與團隊共享或是重用軟體開發實踐。

最新版本GitHub Actions擴展了對程式語言以及框架的支援,包括Node.js、Python、Java、PHP、Ruby、C/C++與.NET,而支援的行動作業系統則有Android和iOS,GitHub Actions在去年剛推出的時候,僅支援基於Linux的容器或是虛擬機器工作負載,但現在開發者也能將GitHub Actions用來處理macOS與Windows上的工作負載。

Actions新提供的矩陣建置(Matrix Builds)功能,讓軟體開發團隊可以同時測試專案中的多個版本,以實現工作平行化減少測試時間,而在測試任務的安排上,GitHub也可以自動從現成的CI/CD池中,挑選並建議相關的工作流程。

CI/CD軟體發布的一大部分工作,集中在將程式碼轉為功能程式的階段,GitHub Action現在能允許開發團隊,透過監控控制臺即時追蹤工作流程,以確保每個步驟都正確無誤。另外,GitHub Actions也加入即時日誌功能,讓用戶即時掌握建置程序回饋訊息,GitHub會串流日誌到Action控制臺中,顯示即時狀態,而且每個日誌中的任一行文字,都有一個專屬永久性連結,可以方便開發團隊互相討論建置失敗或是測試結果,GitHub特別提到,日誌的格式經過設計,開發者能夠輕鬆地閱讀。

GitHub也預告了未來Actions的更新,將會提供給使用者自託管的執行程式(Runner),當開發者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執行虛擬機器,或是在雲端上運作的實例,開發者可以自己安裝Actions執行程式,同樣也能以簡單的方法自動化工作流程。

明年GitHub還將在企業伺服器中推出Actions服務,包括提供企業內部署的混合選項,讓企業能夠將程式碼和套件留在自己的資料中心,但同時又能獲得GitHub編排工作流程的能力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