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el手機示意圖(圖片來源/Google)

媒體發現最近Google以5美元折價券的代價換取路人臉部照片,讓人懷疑Google是否正在為下一代手機開發臉部辨識技術。

ZDNet周一報導,上周Google在紐約街頭請行人以Google提供的手機,以自拍模式拍攝臉部不同角度的照片。Google的手機以一個很大手機殼包住,以致於無法看出是新款Pixel原型機還是舊款手機。

5分鐘拍攝完成,路人拿到5美元的Amazon或星巴克折價券,但Google並沒有讓路人簽下任何同意書就取得陌生人的臉部照片,也沒說明他們拍攝的目的。Google最終也未回覆ZDNet的詢問。

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理應在其他地方做類似的事。Google上個月也在佛州邁阿密,使用加裝感測器的Pixel 3XL,以路人為對象測試臉部及動作感測器。Google員工並未說明目的,只說是為「未來Google產品」做的測試。

除了引發隱私爭議外,此舉也令人好奇Google是否正在發展類似Face ID的技術。

媒體猜測Google可能正為發展中的生物辨識功能進行測試。近日外流的Pixel 4間諜照顯示,這款手機可能有2個前置式相機及環境光與近接感測器。此外6月釋出的Android Q Beta版,也顯示有臉部辨識驗證功能。

蘋果的Face ID在2017年9月隨iPhone X發布,而到今天Android手機仍難望其項背。iOS 13加入的隱私簽入功能Sign with Apple更可結合Face ID,讓用戶登入網站或app而不必擔心電子郵件信箱外洩。

Google預訂今年10月中旬推出Pixel 4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