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Google在開源TensorBoard網頁應用程式上,推出的模型分析工具What-If Tool,現在GCP用戶也可以在Cloud AI平臺上使用了。TensorFlow團隊發布的What-If Tool是一個視覺化的工具,讓使用者不需撰寫程式碼,就能以互動介面檢測機器學習模型,並且探索模型在各種資料點下的預測結果。

人工智慧可解釋性是金融服務、醫療保健、媒體和娛樂應用的重要課題,Google提到,隨著人工智慧模型越來越複雜,希望可以介紹模型的內部運作方式,試圖對AI預測結果進行解釋。

Google指出,這正是Cloud AI平臺整合What-If Tool希望追求的目標,讓GCP用戶得以深入了解模型在不同情境下的運作方式,並能以豐富的視覺化介面,更簡單地向相關人員解釋模型的表現。GCP用戶想在人工智慧平臺上使用What-If Tool,需要將訓練完的模型,使用Gcloud CLI將模型部署至Cloud AI平臺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