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推出PowerPoint AI小工具Presenter Coach,可針對用戶的語調、語速和措辭等,即時給予簡報建議。

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重點新聞(0614~0620)

  微軟    PowerPoint     AI工具 

微軟PowerPoint新增AI工具Presenter Coach,要當用戶的簡報教練

微軟近日推出PowerPoint AI新工具Presenter Coach,能針對用戶的簡報表現即時提供建議,讓用戶演講更完美。進一步來說,Presenter Coach提供用戶演練模式(Rehearsal mode),當用戶對著螢幕一張張簡報演練時,Presenter Coach會藉麥克風收音來分析用戶的說詞、語調和說話速度,要是出現太多語助詞,或是因緊張而說話速度太快,Presenter Coach就會馬上提醒用戶。此外,要是用戶對著簡報照本宣科,系統也會通知用戶改進。

不只如此,Presenter Coach還可以分析演講的內容,來提供措辭建議,比如用戶說了Best man for the job,系統會提示該用法可能有性別歧視之意,應減少使用。當用戶演練結束時,Present Coach會產生一份報告,來告訴用戶什麼地方該改進。微軟表示,該工具預計於今年夏季上線。(詳全文)

MIT     機器人感知     GAN  

賦予機器人感知能力!MIT用GAN讓機器人靠觸覺來推測物體外觀

麻省理工學院近日發表新研究成果,利用對抗生成網路(GAN)訓練出一套AI系統,不只能從機器人接收到的觸覺訊號來推測物體影像,還可從接收到的影像訊號,來推測物體觸感。

研究員首先採用KUKA機器人手臂,再加上一個自建的GelSight觸覺感測器,來收集觸覺訊號,系統再利用這些訊息,來理解視覺和觸覺訊息間的關係。為教導AI用觸覺來辨識物體,研究員利用VisGel資料庫中的1萬2千個、包含200個物體的視覺和觸覺影片,來訓練GAN模型。研究員指出,實驗結果發現,「我們的AI模型可以純粹藉由觸覺來預測物體與環境的相互作用。」也進一步強調,結合視覺和觸覺兩種感官,可增強機器人能力,並減少機器人在操縱和抓取物體任務時所需的資料。不過,目前該機器人只能辨識受控環境中的物體。研究員計畫建置更廣泛的資料集,讓機器人可在更多樣的環境中工作。(詳全文)

  Nvidia     STEAL    電腦視覺  

Nvidia研究員發表STEAL,讓語義邊界預測更精準

來自Nvidia和多倫多大學的研究員日前設計了一個語義邊界預測的新框架STEAL(Semantically Thinned Edge Alignment Learning),可更精準地偵測和預測物體的起始邊界(也就是影像中物體邊緣的像素),能有效改善現有電腦視覺模型的推理,比如3D重建、圖像生成和物體偵測等類型,也有助於標記模型訓練資料。

該研究的目標,是要藉由理解訓練時的標註噪音,來學習精準的語義邊界。於是,研究員設計了一個簡易的layer和loss,可用於現有的機器學習邊界偵測器。進一步來說,STEAL框架以主動對齊方法,在訓練期間對標註雜訊(Annotation noise)進行推理,並利用水平集方法,來從錯位標籤中學習,來達到預測物體邊界像素。(詳全文)

  IBM    自動開發       資料科學  

IBM資料科學平臺新增自動化AI,甚至可自動優化參數

IBM資料科學應用開發工具Watson Studio最近新增了一系自動化功能AutoAI,可供資料科學家簡化AI應用的建置過程,包括資料處理與預處理等工作,使其能專注在機器學習模型的設計和部署上。

該功能位於IBM Cloud上的Watson Studio,可自動執行如模型開發和特徵工程等工作;AutoAI的超參數最佳化功能,可協助資料科學家建立機器學習模型,並內建梯度提升樹等一系列適用於企業資料科學的模型類別。此外,AutoAI也支援IBM去年發布的神經網路合成(NeuNetS)技術;NeuNetS能自動合成自定義神經網路,除了能讓用戶選擇為模型進行速度或精確度最佳化,還可即時監看模型建置和訓練過程。(詳全文)

 

  臉書   具體化    AI Habitat  

臉書開源具體化AI平臺AI Habitat

臉書最近開源了具體化AI(embodied AI)平臺AI Habitat,為一套模擬平臺,供研究員在逼真的3D環境中訓練如虛擬機器人等具體代理人,而且可結合臉書Replica或第三方Gibson與Matterport3D等3D環境資料集。

AI Habitat平臺由Habitat-Sim、Habitat-API及Habitat Challenge等3個元件所組成,其中Habitat-Sim是個3D模擬器,具備可配置的代理人、感應器,也能處理各種3D場景資料集,單執行緒即可達到數千FPS,若是在單個GPU上的多程序,則能超過1萬FPS。Habitat-API則是一個模組化的函式庫,用來定義具體化AI的任務,像是導航、聽從指令或回答問題等。而Habitat Challenge則是號召研究人員參與的挑戰賽,與傳統AI挑戰賽不同的是,它要求參賽者上傳不具預測功能的程式碼,並於一個全新的環境中測試代理人的反應。(詳全文)

Nvidia    應用程式開發    CUDA-X HPC  

Nvidia釋出高效能計算應用程式開發包

Nvidia為高效能電腦釋出複雜運算的開發包CUDA-X HPC,集結了一系列的函式庫、編譯器和API等,協助開發者打造多元高效能電腦應用。CUDA-X HPC以自家平行運算架構CUDA為基礎,其內有精密調校的內核,還包括用於線性代數、平行演算法、訊號與影像處理的GPU加速函式庫。

Nvidia指出,CUDA-X HPC函式庫清單會時常進行延伸和微調,以利用混合精度運算等新演算法來創新內容。其中的線性代數函式庫包括了 BLAS、Math及SOLVER函式庫,讓開發者享有更多功能和彈性。而CUDA-X HPC中還有用來優化張量(cuTENSOR)的基礎函式庫、快速傅立葉變換(cuFFT)函式庫,以及用於影像和訊號處理的Nvidia GPU加速函式庫(NPP)、Nvidia平行演算法與資料結構函式庫Thrust等。此外,CUDA-X HPC還包含了Nvidia Nsight開發者工具,可提供GPU除錯和分析工具,來幫助開發者找出系統效能瓶頸。(詳全文)

微軟   Power平臺    AI工具 

微軟Power平臺加入AI建置工具,只要少量程式碼就能在企業App新增AI功能

微軟在其PowerApps和Microsoft Flow中加入AI建置工具AI Builder,用戶只需撰寫少量程式碼,就能在應用程式中添加AI功能。進一步來說,用戶可在PowerApps Studio或Microsoft Flow網站的導覽介面中使用AI Builder,而其下的模型頁籤,可讓用戶查看各機器學習模型的重要訊息,或進行模型部署、測試等操作。AI Builder提供了多種常用的AI功能,包括二元分類、文字分類、物體偵測、名片讀取器以及表格處理。

AI Builder還可從用戶標記的文字中學習,並處理儲存於Power平臺中的非結構化文字資料,並重新分配到組織特有的分類。用戶還可以將AI Builder、PowerApps以及Microsoft Flow綜合應用,就能自動化業務流程,也能用於訂閱用戶流失或是預測分析。(詳全文)

圖片來源/MIT、IBM、微軟、臉書

 AI趨勢近期新聞 

1. 微軟釋出ML.NET 1.1,加入異常偵測演算法

2. Nvidia發表開發自駕車軟體的超級電腦DGX SuperPOD

3. 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,車聯智駕和資安物聯網2大中心亮相

資料來源:iThome整理,2019年6月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