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Ori Living

專門替狹小住處打造彈性居家空間的美國新創業者Ori Living宣布,將與瑞典傢俱品牌Ikea合作,開發專為小空間設計的機器傢俱系統Rognan,只要透過觸控板就能變換家俱位置,預計明年即會率先於香港及日本推出。

Rognan系統將結合Ori的機器人平台與Ikea的Platsa系統櫃解決方案,讓消費者很容易就能改變Rognan系統的功能與外觀,也能移動Platsa系統櫃,在必要時轉換空間的功能。

根據雙方的照片展示,在小房間內部署的Rognan系統,可以是一個靠著牆的Platsa再加一組沙發所構成的客廳,或者是移動Platsa,並拉出一張雙人床,也能把雙人床的空間變成書房,而這一切都只要藉由一個觸控控制介面就能完成。

負責Ikea創新產品開發的Seana Strawn表示,與其設計更小的傢俱,他們選擇根據消費者的需求變換傢俱的功能,例如睡覺時不需要沙發,使用衣櫃的時候則不需要床。

不過,上述設計並未定案,Rognan的形式、功能與價格將根據消費者的需求與居住空間而定,雙方會走訪香港與日本的住家以了解市場需求,也會在這兩個市場先行推出。

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