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的Azure成本管理服務,現在可以讓企業即便跨不同雲端服務商建置工作負載,也能簡單地計算花費的成本,目前這項功能還在預覽階段僅支援AWS。

多雲策略會因為不同的計費周期和雲端設計,為企業帶來複雜的成本計算模型,而現在Azure的使用者可以利用AWS連接器,集中管理AWS與Azure雲端服務的支出,並使用單一的支出預覽圖,分析花費以及計畫預算。

Azure成本管理服務中的成本分析功能,可以用18個維度繪製豐富的圖表,供使用者分析Azure和AWS的成本支出,這些維度包括了供應商、服務名稱、使用的地點和標籤等資訊,成本分析提供精細的收費資訊查詢,供企業了解成本花費以及異常狀況,報告能選擇顯示一個或是兩個雲端供應商,整體或是月度的高階分析圖。

成本管理提供了預算以及警示功能,企業只要設定支出金額限制與警示閾值,就可以簡單地控制成本,用戶可以選擇只在AWS上啟用這項功能,也能在各種訂閱、資源群組,或是企業協議階層等範圍設定接收警示。預算通知和Azure Action群組整合,因此通知的形式包括了電子郵件、SMS,而用戶也能使用自動化腳本,與Webhook和Functions整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