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翻攝自https://twitter.com/JeffBezos/status/1133366998874804224

已與Amazon創辦人貝佐斯(Jeff Bezos)達成離婚協議MacKenzie Bezos最近簽署了《贈與誓言》(The Giving Pledge),承諾將把大部份的財產捐作慈善事業,在與貝佐斯離婚之後,MacKenzie估計可獲得超過350億美元的財產,成為全球第三大富有的女性。

《贈與誓言》是微軟創辦人蓋茲(Bill Gates)及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在2010年共同發起的活動,他們公開邀請全球的富人們立誓將至少一半的財產用於慈善事業,不管是生前或死後。不過,此一活動屬於道德承諾,並無指定的慈善組織、實際的規定或法律義務。

從2010年迄今,已有來自23個國家的240個億萬富翁或夫婦簽署了《贈與誓言》,包括蓋茲夫婦、巴菲特、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夫婦(Mark Zuckerberg與 Priscilla Chan)、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,以及台灣企業家尹衍樑(Samuel Yin)。

MacKenzie在她的誓言中表示,我們都可以從自己的保險箱中取出許多資源與他人分享,如時間、注意力、知識、耐心、創造力、才能、努力、幽默或同情等,而除了這些滋養她的資產之外,她還有很多的金錢可以分享,她一樣會周全地思考對慈善的作法,可能需要耗費許多心力,但她不會等待,願意不斷付出直到清空保險箱。

而貝佐斯雖然沒有簽署《贈與誓言》,但也在Twitter上替MacKenzie打氣,亦說為她感到很驕傲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